MY BLOG

日光國家公園應該是離我家最近的國家公園,今天又再次來日光了!來這麼多次,真心覺得3月是最適合來日光的月份,雪還沒融且遊客很少,可以盡情地享受自然美景。這次來日光還有一個一直想來的地方—日本兩棲類研究所。來了之後真的非常驚艷,如果你是一個喜歡兩棲類、或自然生態的人,大大推薦啊!!


野生動物的非法及不永續的貿易,為造成全球生物多樣性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今年在沖繩發生的一件轟動日本生態保育界的事—一對中國夫婦試圖從沖繩走私682隻紫陸寄居蟹而遭到逮捕。當時環境省還特別召開一個會議,討論野生動物盜獵及走私的應對策略。所有的陸寄居蟹屬都是『天然紀念物』,受日本文資法保護。

這兩天北海道天氣+海況不穩定,看熊的船班全部停開。因此我就想說還是得碰運氣來找找看!搜尋了好幾條可能的溪流,突然下午天空黑暗下起了雨,有一隻龐然大物從河床的另一側緩緩走來,正是一隻大熊!!有嘍!!好運還沒走!漸漸聚集許多路人在橋上圍觀拍照,當這隻熊緩緩走進森林較深處時,人群有散去,只剩我屏住氣息、壓低身軀,保持相當距離緊跟其後。

今天在東京出入国在留管理局很順利地就辦好了該辦事項,就前往鄰近在附近的一所大學- #東京海洋大學 晃晃。最主要是參觀他們校園的博物館。
然而這只是一間學校的博物館,怎麼能不為它感到驚艷呢?濃濃的歷史韻味,從科學、保育再到漁業、食品應用,小而精的質感展示,完全展現在這個東京市區的學校中。尤其是有好幾座完整的鯨魚骨骼展示,真的是太壯觀了!
...

非常感謝這幾天各位記者朋友的採訪,這幾天突然電話量暴增阿!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原來 黃淑凰凰姊跟我在今年4月刊登的食蟹獴研究,被記者朋友們注意到而與國人分享!那其實我有看到許多新聞下讀者們不清楚,或是有問題的地方,在此我做個簡單的回覆(也歡迎大家一起討論)。

© 2017 Chia-Hsuan Hsu.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ebnode Cookies
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