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尋熊記

28/09/2023

「9/20 遇見山神」

這兩天北海道天氣+海況不穩定,看熊的船班全部停開。因此我就想說還是得碰運氣來找找看!搜尋了好幾條可能的溪流,突然下午天空黑暗下起了雨,有一隻龐然大物從河床的另一側緩緩走來,正是一隻大熊!!有嘍!!好運還沒走!漸漸聚集許多路人在橋上圍觀拍照,當這隻熊緩緩走進森林較深處時,人群有散去,只剩我屏住氣息、壓低身軀,保持相當距離緊跟其後。

接著就拍到這難得的畫面(請大家順時針看),當看到這隻熊突然屏氣凝神,然後一個大跳躍跳進水裡,一個眨眼竟然就抓到了一隻鮭魚,好厲害啊!接著他就將鮭魚咬在嘴裡,各位可以看得到這隻鮭魚真的是死魚眼,心裡一定想著Why? Why me?而這隻熊咬了一口後,就將魚壓在腳下,接著就不吃離開了,真是一隻飲食習慣很差的熊……總之竟然真的看到了!

太爽啦~~~~不過因為天色很黑,又隔著一段安全距離,所以這組照片並不是拍得太好~但我覺得相當有趣,所以跟大家分享!晚點或明天再跟大家分享一隻天氣好時拍的,就超級清晰震撼。沒錯,今天看到了兩隻~~此行值得了!


「9/21 在會山神」

今天即將離開知床半島,想說不能錯失機會,起個一大早到一些可能的地方碰碰運氣。
早上真的好冷、風又大……心裡還納悶:「我不是來度假的嗎?」
突然,森林處慢慢有點騷動,黑黑的龐然大物朝我走來。

又有囉!原來他也剛起床啊!感覺是隻青年個體(比較小)看來他是來吃早餐的,直接到河邊,竟然在離我很近的距離開始抓魚,不過這條溪流比較湍急也比較深。

撲了一次、兩次,什麼都沒抓到,我心想:「年輕熊終究是年輕熊!」
第三次一撲,嘴上就咬了一隻上來,好厲害,熊真的是高手!
這隻熊吃相比較好,一抓到魚後就躲起來吃了,短短相遇的10分鐘,他就消失了。好在今早有來,才能在臨走前再見到山神!這路上遇到許多國家的攝影師,包括義大利、瑞士、當然還有日本本地,熊的魅力真是讓人希望能一睹他的風采啊!

© 2017 Chia-Hsuan Hsu.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ebnode Cookies
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