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蟹的危機:別再吃陸地上最大的海洋無脊椎動物!

21/04/2021

這真是我遇過審最久的科普文章。

也很高興我的照片刊登於這期封面!

一年多前,

我受到Journal of Threatened Taxa主編Sanjay Molur的邀請,

希望我將一篇有關椰子蟹的科普文章,

投稿到Zoo's print 這個每月出刊的科普雜誌。

當時我正在美國擔任研究學者,

想說很好啊,

至少在個文章中留下我來過的紀錄。

而這篇文章投稿後,

就開始進入漫長且多次來回的審稿階段,

終於在今天刊登了!

文章很短,

主要在講述椰子蟹目前或不久的將來,

可能會面臨的困境。

這種壽命長、性成熟晚,

棲息地又與人類活動的環境重疊的生物,

真的是有極高的風險瀕危。

而椰子蟹在臺灣的現況,

也一直沒有進一步的評估,

事實上全世界都是,

這也會是我找到教職後的重點研究。

這篇文章主要受南亞無脊椎保育資訊網絡(由倫敦動物學會)支助刊登。

我想東南亞剛好是最多食用椰子蟹、

開發椰子蟹棲地的國家。

因此希望藉由這篇文章,

告知臺灣或許多國家目前的椰子蟹困境。

整本雜誌電子檔👉

https://zoosprint.zooreach.org/index.php/zp

© 2017 Chia-Hsuan Hsu.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ebnode Cookies
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 Get started